分類 ◎吃-南部

鹽埕超低調純樸的甜湯、薏仁湯、奶茶專賣 x 無名柑仔店/薏仁湯

鹽埕北斗街大家只講記得郭家肉粽,北斗街14號
看起來斑駁的鄰厝牆壁,有歷史感的招牌,無名柑仔店/薏仁湯
我對阿北阿嬤總是沒轍,白髮蒼蒼的老闆及老闆娘,親和有禮的招呼:你麥飲啥?!
看著為數不多的飲料品項,似乎每種都是招牌⋯
分別點了紅茶、酸梅湯、綠豆汁,等待飲料的時候
逛逛店裡一面牆面擺滿雜貨、充滿兒時回憶的柑仔店,另一面則是充滿古早味的飲料攤
88歲的阿北及阿嬤 ,就像是本活字典,是台回放投影機
高雄鹽埕區的興衰歷史,都滿載在他們的人生歲月裡,小小的鹽埕區
從繁華榮景到人口衰減,都在他的惆悵不捨中。經營半個世紀的小店,店裡每種飲料都是他的堅持自煮。

無名柑仔店/薏仁湯
位置:高雄市鹽埕區北斗街14號
營業時間:08:30~20:30

感受到滿滿懷舊氣息,很有歷史的住家

簡單的小攤子、純樸的飲料甜湯專賣

酸梅湯$25
使用古早煮法,沒有添加任何化學成分強烈強調的酸梅湯,是內斂會止渴的味道,阿北信心滿滿的推薦著。

紅茶$25
微甜的古早味紅茶,不是那種濃厚咖啡紅茶,是純粹冰糖加紅茶茶葉悶煮出,喝了一口溫醇順口回甘,空腹喝也不會犯胃酸及胃痛。

綠豆汁$25
阿北的綠豆汁,喝起來帶有奶香,超好喝,綿密又細緻,難怪能經營半個世紀。

喝一種懷念、懷舊的滋味
很簡單又好喝,順口又解渴的散步飲品

無名柑仔店/薏仁湯
位置:高雄市鹽埕區北斗街14號
營業時間:08:30~20:30

 

鹽埕拷貝

超過50間鹽埕區小吃、美食、路邊攤、老店等美味,通通收錄的必吃美食

高雄美食部落客圖文部落客 高雄|台南|台中|台北.......到處跑跑跑跑